巨丰投资张翠霞:人气股量价齐升 有利后市趋势看高一线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高位技术调整、消息面利好组合拳不断、北向资金规模性净流入超60亿,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再现“普涨+急涨+大涨”行情影响和刺激下,给出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的多头攻击,为有利多头继续试探高点的积极信号,应趋势策略持股待涨操作。

沪指看,沿着5日线震荡攀升的多头攻击突破3629点技术阻力为打开溢价空间积极信号,结合均线多头排列、MACD指标零轴上方强势运行、趋势线阻力变支撑,预期后市试探并突破3731点技术阻力不过是时间问题;创业板指数小阳线试探下降趋势线和20日线阻力,伴随成交量温和放大、MACD指标金叉在即,预期一旦摆脱共振点阻力,将直接攻击3400点区域;结合深成指技术双底蓄势良好、科创50指数十字星缩量拒绝下破120日线强支撑情况,预期大涨小回的良性波动,有利多头沿着短期均线系统震荡攀升。

盘口看,氟概念、有机硅、草甘膦、磷概念、烟草概念、钢铁、煤炭、综合类、化工、航运概念、油气改革、化纤、船舶、工业气体、聚氨酯、虫害防治、稀土永磁、特钢、地热能、钴金属、石墨烯、乡村振兴、水利建设、碳纤维、地摊经济、新材料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流入较好,波动率平均超过3%,对指数形成较强正向做多引领和驱动。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125家,上涨超过5%个股365家,涨幅超过3%个股729家,大跌超过9%个股0家,下跌超过5%个股22家,跌幅超过3%个股104家的数据情况,预期涨多跌少的资本市场有利多头继续提升风险偏好,并演绎震荡攀升主升浪行情。笔者认为,两市超百股涨停,且跌幅榜中首次未出现超过9%下跌个股,为增量资金跑步进场积极盘口,结合人气股的量价齐升不断提振风险偏好并强化赚钱效应,以及不少资金聚焦度较高好公司给出震荡走高的博傻行情情况,预期“大消费+大金融+顺周期+大科技”为代表的四维度投资主线,具备有趋势看高一线的动能和空间。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推动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人工智能、健康医疗、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物联网、能源新材料等港澳优势领域,大力发展粤港澳合作的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科技合作管理体制,促进港澳和内地创新链对接联通,推动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最高法强调,加大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加大惩罚性赔偿适用力度,针对套牌侵权行为重拳出击,在法定幅度内从重判处惩罚性赔偿。同时,严厉震慑危害种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保持对农资制假、售假犯罪的高压态势和打击力度。发改委强调,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将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具体开展,编制绿色电力交易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技术平台功能,组织开展市场主体注册及绿色电力交易。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扩大沿海省际客船危险品船〈船舶营业运输证〉配发等管理事项下放范围的通知》,将下放范围扩大至河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到2025年,耕地、水等农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利用效率显著提高,退化耕地治理取得明显进展,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准的农业生产制度初步建立;化肥、农药使用量持续减少,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明显提高,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遏制;耕地生态得到恢复,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农田生态系统更加稳定,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功能不断增强;主要农产品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大幅降低,农业减排固碳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不断增强,农业用能效率有效提升。结合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43万亿元,同比增长18.9%,环比增长5%,对东盟、欧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前8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1.92万亿元,增长29.9%,占我外贸总值的48.1%的数据情况,预期同频共振的深沪两市股指,或将继续演绎震荡攀升的多头攻击行情。

笔者认为,证监会强调坚持依靠实体、服务实体,支持好、发展好中小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良性循环,并警惕资金空转泡沫化,防止脱实向虚风险累积;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加快构建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全链条制度体系;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举措,包括拓宽沪深港通标的范围,拓展和优化沪伦通制度,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国际化品种供给;优化发行定价机制,提高招股说明书披露质量,进一步理清中介机构责任等工作,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改革打牢坚实基础等组合拳利好,有利资本市场中长期稳定发展,并演绎震荡攀升主升浪。结合《广东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和《北京市“新智造100”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发布等利好,预期极端“剪刀差”行情的明显缓解,有利资金流入较好的证券、保险、工业母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稀土永磁、钛金属、新材料、半导体、光刻机、航天军工、元器件、化工、消费电子、光伏、芯片等板块更好表现。(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9-7)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9-7)

(科创50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9-7)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