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亚太股市普涨 海指周二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亚太地区股市普遍上涨,新加坡政府出台新措施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7日海指继续上涨。但当天新加坡股市继续交易淡静,交易额仍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093.89点,上午开盘后先走低至3085点附近,然后开始持续震荡反弹,下午海指继续走高,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涨幅0.2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6%。当日最高报3108.53点,最低报3084.41点,最终收于3108.53点。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2亿股,成交额约8.9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3.23亿元)。收涨股票249只,收跌股票215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38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报告指出,新加坡政府出台的新防疫措施动摇了市场对于“韧性重启经济”的乐观情绪。这些新的措施包括,从9月8日起不再允许工作场所出现聚集和互动,鼓励民众将每天在工作场所以外的社交聚会数量限制到一次。新加坡政府还表示,如果重症人数继续增加,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疫情限制措施。上述消息将让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SBS Transit等公共交通股,Lendlease Global、MCT、FCT等商业地产股都受到负面影响;而由于更多人将居家工作,并减少外出就餐,升松超市(Sheng Siong)、牛奶公司(Dairy Farm)等超市股可能会受到正面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尽管新加坡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但目前收紧防疫措施已经不是应对疫情的主要方式,新加坡正持续从将新冠作为大流行病的阶段过渡到将其作为地方性流行病阶段。加上区域市场迎来好消息,所以周一新加坡股市的投资情绪整体还算正面。不过,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认为,投资者依然担忧全球不断攀升的感染人数将阻碍经济增长,而高于预期的通胀可能会加快升息的步伐。他说,预计海指短期内将在区域内波动,直到新加坡和全球疫情的传播受控为止。他预测,海指的支撑位在3084点,阻力位在3204点。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