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券商股午后大涨带动人气 沪指强势上攻逼近3700点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林郑宏)7日,两市主要股指接近平开,沪指上午平稳走高,深成指相对稍弱。午后沪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尾盘券商股崛起带动人气,沪指突破6月初高点,收盘距离37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

截至收盘,沪指报3676.59点,涨1.51%,成交额6588.7亿元;深成指报14702.9点,涨1.07%,成交额7434.9亿元;创业板指报3251.49点,涨0.72%,成交额2676.56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元宇宙、氟化工、煤炭、钢铁等概念和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化妆品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华西证券:金秋九月,高景气成长仍是重点配置方向。8月PMI数据显示经济动能趋弱,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政策逆周期调节和结构性宽信用力度有望加码,“宽货币”的基调将有助于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中报业绩的落地叠加赛道资金拥挤,A股风格可能出现短期漂移,但中长期来看盈利相对优势是影响风格核心因素。中报业绩来看,二季度A股业绩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其中上游资源品、高端制造持续高景气;消费板块盈利能力有所回落,后续需重点观察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下的行业基本面修复节奏。

和信投顾:周一A股市场集体拉升收阳,沪指震荡向上反弹至近六月份高点3629点,短期来看,沪指整体强势特征或将延续,指数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但在有效突破前,仓位不宜过重,预计后续大盘短线应该还需震荡消化筹码;不过积弱已久的创业板指出现大幅反弹,均线及MACD指标开始明显修复,但下行趋势并未扭转,需注意后市反弹的持续性。目前来看,沪指趋势相当明确,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低估蓝筹的大面积修复推动了指数的上涨,沪强创弱格局或将持续;创业板指暂时以超跌反弹来看,后市需保持谨慎,尤其是前期涨幅巨大的赛道品种,另虽然两市全天仍在1.4万亿的成交量,但两市指数整体是缩量上涨,有量价背离隐患,同时这也看出资金还是恐高的,所以,操作上不宜盲目乐观,继续适当保持谨慎。

消息面上

全国股转系统与北股交签合作备忘录 全国股转系统北京基地揭牌

据媒体报道,9月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北股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北京基地揭牌仪式,在服贸会首钢园举办。

金砖国家创新基地揭牌 签约134.04亿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开幕式今天上午在厦门举行。金砖各国政府主管部门、企业、智库、科研机构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开幕式上,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28个凸显金砖成色,总投资高达134.04亿元的金砖创新基地项目,在海内外嘉宾、客商的共同见证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签约。

广东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强强联 合、同业整合、兼并重组

7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广东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推动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将最低生猪出栏量纳入“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促进生猪生产长效稳定发展。实施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提升行动,统筹实施养殖场(户)升级改造、畜禽粪肥利用种养结合、疫病防控与无疫小区建设等项目,确保规模养殖比例达到80%以上,生猪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生猪年出栏3300万头以上,猪肉245万吨以上,自给率稳定在70%以上。减数控量、提质增效,重构屠宰行业布局,加快屠宰厂(场)关停并转和绿色化标准化改造升级,完善“两证两章一报告”制度。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