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表示 加强交流合作 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会员大会暨年会6日在深圳开幕。深交所表示,WFE年会是时隔14年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疫情发生以来资本市场领域首场高规格全球盛会,对于深化全球资本市场交流合作、发挥各国交易所职能作用、增强世界经济复苏韧性具有重要意义。

WFE主席乌尔斯·约格赛格称,面对疫情挑战,全球资本市场在危机最严重时期依然保持连续运转和开放合作,世界经济金融秩序正逐步恢复。WFE是国际资本市场最重要的行业组织,在国际金融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会员应当坚持合作共赢,深化市场基础设施功能,探索应用最新金融科技技术,发挥交易所在支持经济复苏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应对金融市场风险和挑战,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推动实现资本市场与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表示,深圳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主要诞生地之一。资本市场助力深圳培育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深圳市政府将积极推动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全力支持深交所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金融创新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表示,资本市场是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发生以来,深交所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提供有弹性、有温度的监管和服务,坚定实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安全高效技术体系,进一步支持“三创”“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交所正奋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将与国际同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资本市场朝着更开放、更包容、更高效的方向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