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就业数据消息已消化 海指周一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消息已被消化,新加坡股市指数调整的作用消退等因素影响,6日海指上涨。但由于美国股市周一休市,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易淡静,交易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开盘报3079.15点,午休前突破3090点。下午海指从3090点附近开始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5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6%。当日最高报3102.86点,最低报3074.39点,最终收于3101.08点。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4亿股,成交额约8.5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1.14亿元)。收涨股票273只,收跌股票197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38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

华侨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说,近期新加坡确诊人数快速增加,疫情担忧情绪由松转紧,政府加强了检测并从本月起开始为60岁以上人士打加强针。由于上周五美国股市走势无法发挥明显引领作用,海指本周一可能继续盘整。另外可能影响海指本周走势的还有上周公布的新加坡制造业pmi和私营经济pmi,两者分别跌至50.9和52.1,不过新加坡电子制造业pmi走高至51。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尽管新加坡完成疫苗接种的水平已跨过80%的门槛,但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接种两剂疫苗仍受到感染,这将构成威胁。随着全球暴发新一波疫情,投资者保持谨慎情绪,新加坡股市本周预料仍会继续处于横摆状态。他指出,随着新加坡政府开始向各国开放旅游通道,可以想象的是,投资者将对新加坡可能再次暴发更多轮疫情持谨慎态度,尤其考虑到最近几天无关联病例的显著增加。他说,海指在跌破中期牛市支撑趋势线后,继续下跌趋势。不过,海指在两天的交易中从3050点强力反弹,未下探3030点的支撑点位。周峻贤表示,3030点也是海指在经过多个月盘整后,在3月份突破上行的点位。因此,近期如市场有任何抛售和情绪恶化,该点位将起到强劲的支撑。此外,海指的相对强弱指标(RSI)为42,显示海指仍处于中立状态,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剧烈波动的走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