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扬涨1.93%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王媛媛 丁晶) 新华500指数(989001)涨1.93%,报5417.02点。

走势上看,新华500指数(989001)6日高开高走,午后涨幅持续扩大,收涨近2%。指数盘中最高触及5426.29点,最低触及5309.13点,成分股全天成交总成交额报5905亿元。

成分股方面,凯莱英、通策医疗、杰瑞股份、天坛生物、景旺电子、申万宏源涨停,欧普士康、爱美克、比亚迪、水井坊涨幅居前;协鑫集成跌停,福莱特、国电南瑞、方大炭素等成分股跌幅居前。

华安证券表示,在北交所设立和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Taper可能延期的影响下,风险偏好稳中略有提升,对成长和周期形成一定支撑。在风险偏好相对平稳,增长放缓可能超预期,国内外流动性相对宽松格局下,市场无向下风险,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当前,成长板块里的光伏、周期板块里的部分有色、化工品种和建筑建材等存在投资机会,此外可逐步关注跌幅较大的价值板块。 

安信策略分析称,中报季行情结束后,前期热门赛道进入休整阶段,而随着稳增长预期的提升,基建链、金融地产链等低估值板块近期表现强势,市场表现为风格再平衡和“高低切换”、“大小切换”的状态。A股投资从年度角度看,最关键的是高景气度投资,这是由资金风险偏好、预期收益率、考核期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看一个季度到半年左右维度,以宁组合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尤其是上游、光伏产业链尤其是上游,军工等依然具备显著景气优势。短期在交易层面,可以适度关注低估值板块中受益于政策宽松的方向。 高景气:继续看好,逢调整布局:新能源上游、军工、专精特新“小巨人”、新基建。 低位置,关注的交易性方向:钢铁、煤炭、券商、建筑、地产等。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关于新华500指数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新华财经客户端。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