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强势上涨 东证指数创31年新高

新华财经东京9月6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6日继续强势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1.83%;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8%,创31年新高。两大股指均为六连涨。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五宣布不参加本月自民党总裁选举。意味着菅义伟或在本月底总裁任期期满后,辞去按惯例由执政党党首担任的首相职务,日本也将迎来新一届政府。6日,投资者对新经济政策的期待继续成为大盘上涨的动力,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双双跳空高开,大盘全天高位盘整。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板块大多继续上涨,海运、证券期货、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只有矿业、电力燃气等4个板块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531.78点,收于29659.89点;东证股指上涨25.77点,收于2041.22点,是1990年8月16日以来的新高。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