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权重股强势反弹 创业板指涨超4%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林郑宏)6日,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第一个小时沪指和深成指呈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数在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权重股带领下大幅反弹。10点30分以后,创业板指数延续强势,带动市场人气,沪指和深成指亦开始走强,涨势一直延续至尾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1.86点,涨1.12%,成交额6540.9亿元;深成指报14546.6点,涨2.59%,成交额7720.6亿元;创业板指报3228.09点,涨4.06%,成交额2769.19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酿酒、医疗、油气设备等概念和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化肥、草甘膦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近期,市场各个板块开始轮番向上,呈现百花齐放的特征。主要原因在于:第一,当前市场并无系统性风险,存量资金不会系统性降仓位,而是在各个板块中来回涌动;第二,新能源、半导体等热门板块经历二季度的趋势性上涨和资金的集中流入后,其交易拥挤度在7月一度达到历史最高位,资金此后逐步从这些板块扩散、外溢,但由于市场在方向上仍未形成一致共识,导致资金外溢呈现散点状,并未形成趋势性方向。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拥抱长期、拥抱大方向,以长打短,继续逢低布局以“专精特新”和科创“小巨人”为代表的优质成长核心主线。

巨丰投顾:7月下旬以来,市场借助于中报披露开启估值修复行情,市场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盈利驱动。上周,军工、有色、钢铁、煤炭、锂电池、磷化工等高位板块分化,8月大幅调整的酿酒、医药、金融等蓝筹股超跌反弹。周一早盘,股指震荡上行,盘面严重分化,指数失真也很严重,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等创业板权重大幅上涨,带动指数走高。中报季结束后,市场风格可能切换,周期股逐步退潮,上半年回调力度较大的蓝筹股超跌反弹,新的主线尚未明确。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静待风格明朗化。

消息面上

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千亿立方米!“深海一号”大气田全面投产

“深海一号”大气田首口井投产以来,经过2个多月的安装调试,今天(9月6日)最后一口生产井成功开井,标志着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实现全面投产。气田全面投产后每年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等地稳定供应深海天然气超30亿立方米。

发改委产业司调研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发改委消息,近日,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负责同志在京调研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和应用情况。在调研中,实地查看了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和车辆现场更换动力电池,与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就车电分离、电池标准化、充换电结合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超过700座换电站,主要建设于公共停车场、矿区、港口等场所,一次换电时间约5-10分钟,提高了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