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涨幅超3% 医药、白酒股强势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丁晶)三大指数2日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集体反弹,创业板指大涨3.75%。大消费板块白酒、医药强势领涨,北交所概念涨幅居前,证券、半导体、可燃冰等板块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618.31点,涨1.02%,成交额4407亿元;深成指早盘收报14486.65点,涨2.16%,成交额5137亿元;创业板指早盘收报3218.35点,涨3.75%,成交额183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北交所概念、CRO、医疗服务、白酒等涨幅居前,有机硅、HIT电池、磷化工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指出,风格均衡转向切换的四个信号在逐步显现。交易信号、政策信号、经济信号以及上市公司行为信号的逐步显现并积累,预示着市场风格均衡将逐步转向风格切换,9月是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配置上,建议继续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且重心逐步向后者转移。

广发证券指出,“供需缺口”仍在,布局结构性扩产。新一轮产能扩张周期启动,中报数据进一步得到验证。预计“供需缺口”仍在,建议继续关注“性价比”较优的“结构性”扩产细分领域。成长股盈利能力存在下行压力。成长股的盈利能力继续改善,但毛利率连续3个季度回落(大宗涨价之前就开始回落)。成长龙头的盈利能力高位盘桓,但毛利率也已经连续2个季度回落。创业板和科创板细分行业中,电子、电气设备、医药、有色的中报业绩弹性较高。

安信证券指出,逢调整布局新能源上游、军工、专精特新“小巨人”、新基建。中报季行情结束后,前期热门赛道进入休整阶段,而随着稳增长预期的提升,基建链、金融地产链等低估值板块近期表现强势,市场表现为风格再平衡和“高低切换”“大小切换”的状态。A股投资从年度角度看,最关键的是高景气度投资,这是由资金风险偏好、预期收益率、考核期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看一个季度到半年左右维度,以宁组合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尤其是上游、光伏产业链尤其是上游,军工等依然具备显著景气优势。短期在交易层面,可以适度关注低估值板块中受益于政策宽松的方向。

消息面上

新三板概念基金最高收益63%

2020年6月3日,首批6只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正式获批。随后又陆续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相关产品。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全市场共有19只公募基金可投新三板精选层。其中,首批6只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已经运作一年有余,这些基金大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其中,杨栋管理的富国积极成长一年以63.3%的收益率高居第一;此外还有2只基金收益率超40%,分别为马翔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以及林晶、顾鑫峰管理的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开,自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45.68%和42.52%。 

京东集团:徐雷获委任为集团总裁 刘强东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乡村振兴事业中

京东集团在港交所公告,京东零售CEO徐雷获委任为京东集团总裁、辛利军获委任为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及金恩林先生获委任为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即时生效。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