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非农不及预期贵金属显著收高 需求前景添忧国际油价回落收跌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3日收盘涨跌不一,小麦收高近1.3%。

• 油市需求前景添忧,国际油价3日震荡收跌。

• 非农不及预期提振纽约贵金属3日显著走高,其中纽约金价收高1.23%,银价收涨3.7%。

• 受美元走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2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5美分,涨幅为1.2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5美分,涨幅为0.68%。

临近美国“劳动节”长周末,当天市场交易量下降。市场分析机构称,由于10月、11月和12月墨西哥湾和西北太平洋地区出口数量庞大。一个需求拉动现货市场正在形成。美国农业部3日确认,中国订购了12.6万吨美国大豆。作物产量方面,咨询机构埃信华迈预计2021年美国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75.4蒲式耳,大豆单产为每英亩50蒲式耳,并预计春小麦收割面积将大幅下降。此外,俄罗斯春小麦产量令人失望。9月6日当周俄罗斯出口关税每吨增加7美元,这将限制俄罗斯小麦出口。(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8月份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打击了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乐观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0美元,收于每桶69.29美元,跌幅为1.0%。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72.61美元,跌幅为0.58%。

美国劳工部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3.5万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74万人,而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则从94.3万人上调为105.3万人。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美国新增就业增长放缓可能会在短期对石油需求前景构成拖累。同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看起来飓风“艾达”带来的损失给墨西哥湾油气生产恢复带来更大的挑战。市场对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和岸上炼油设施快速恢复的希望正在快速破灭。新加坡原油分析机构Vanda Insights分析师Vandana Hari认为,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和路易斯安那州炼油设施停摆的拖长和美国国内燃油需求复苏保持强劲对油价构成支撑,石油行业恢复缓慢将会让美国原本已经降低石油库存进一步走低。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午间,美国有93.33%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略低于一天前的93.55%,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89.25%,低于一天前的91.29%。

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艾达”影响,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94个,环比下降16个,同比增幅为21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2个,环比增加7个,同比增幅为73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8月非农数据弱于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2美元,收于每盎司1833.7美元,涨幅为1.23%。金价本周上涨0.8%。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部门8月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3.5万,远不及预期。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或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迟资产削减提供了理由。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过去几个月美国就业数据改善,8月数据不足于改变美联储的资产削减步伐。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8.4美分,收于每盎司24.802美元,涨幅为3.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021.6美元,涨幅为2.7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盛宝银行分析师奥尔·汉森表示,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推迟了缩减刺激政策的预期,拖累美元走低,从而支撑了基本金属价格。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0.74%。汉森表示,铜库存下降也支撑了价格。过去两周,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下降了三分之一至152475吨。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7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5美元,涨幅为1.17%。Fasrmarkets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目前,似乎大部分金属都在盘整和横向交易,但铝是例外,因为中国的生产限制推高了价格。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0美元,涨幅为2.2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0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3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2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2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待定 钢银公布钢铁库存

待定 我的农产品网公布截至9月3日当周全国重点地区棕榈油商业库存、豆油及油厂大豆、豆粕库存

(提示:美国劳动节假期,CME及ICE旗下部分合约提前结束交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