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股市延续整理 海指周五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私营经济和制造业PMI双双走低,新加坡疫情趋重,投资者等待美国就业数字等因素影响,3日海指小幅下跌。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易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089.94点,开盘不久快速跌至3076点附近,午休前反弹回到3080点以上。下午海指在308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跌0.1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3%。当日最高报3093.62点,最低报3076.03点,最终收于3083.8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7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9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11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4%。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2亿股,成交额约9.7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7亿元)。收涨股票263只,收跌股票217只。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8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7月的56.7下降至52.1,表明该国私营经济在8月仍有较快扩张,只是扩张速度低于7月。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8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则下降0.1点,从7月份的51微降至50.9,超过此前市场预期并且连续第14个月高于50点。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38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报告指出,11家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加入富时/欧洲公共房地产协会/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全球发达指数(FTSE EPRA Nareit Global Developed Index)。这项改变将于9月17日收市后生效。周四市场对此消息作出了积极反应,但这样程度的反应可能不会持续下去。该团队预测,在9月17日前,新加坡股市中的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保持稳定。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市场可能在为新加坡本地疫情恶化做准备,这使新加坡股市周四承压。就在新加坡与德国和文莱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即将于本月8日启动之际,新加坡的单日新增无关联病例出现激增。此外,市场也警惕新加坡主要贸易伙伴出现经济复苏放缓的迹象。周峻贤说,亚洲地区的经济情绪似乎主要是受到了最近第一季度企业盈利表现比预期好的消息推动,这要归功于该地区多个国家的经济活动回升。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