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非农数据维持乐观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将于3日公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数据保持乐观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日高开,早盘强势盘整,午后显著回落,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29点,收于35443.82点,涨幅为0.3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2.86点,收于4536.95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1.80点,收于15331.18点,涨幅为0.1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2.53%和1.08%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7%和0.07%的跌幅领跌。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在8月份宣布削减了1.57万个就业岗位,低于7月份的1.89万个。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35.4万人,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随着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疫情暴发以来的低点,而8月份非农部门就业数据将于3日公布,市场中无疑会有一些乐观情绪。

洛文加特认为,市场可能会出现拉锯争夺,一方面坚实的就业数据是经济复苏的积极指标,另一方面也支持美联储开始缩小购债规模。

瑞士信贷在1日表示,美国股市低波动性下的持续上涨在继续,股票上涨面、交易头寸和市场人气指标均支持股市将进一步走高的观点。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成品新订单金额为5081亿美元,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但低于6月份1.5%的环比涨幅。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在1日表示,尽管对德尔塔变种病毒以及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达到峰值的担忧在增加,美国股市实现了4月份以来的最好月度表现,标普500指数总回报率为3%,股市跑赢了现金、投资级债券、长期美国国债和黄金。

萨勃拉曼尼亚说,金融和通信服务板块在8月份领涨,能源板块是当月唯一下跌的板块,跌幅为2%。

美国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阿塔纳西奥斯•范瓦基迪斯(Athanasios Vamvakidis)在2日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8月27日的讲话触发市场对风险的追逐,但这在今年秋季可能不会持续。

范瓦基迪斯说,市场认为德尔塔变种病毒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会很小和通胀将会稳定在美联储可以接受的水平,投资者在今后几个月将聚焦于这两点的发展变化。尽管如此,最新的证据显示实际情况并非如投资者期望的那样,美国有滞涨的风险,后者可能让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变得复杂。

个股方面,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商ChargePoint控股公司在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截至7月31日的一个季度实现了561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4910万美元,并对下一季度和全年营业收入给出强劲预期指引,该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8.2%。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