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55% 光伏概念股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王媛媛) A股三大股指2日集体低开,指数早盘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行涨逾0.5%,深成指盘初翻红后逐步回落,创业板指则单边下行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5%,报3586.65点,成交4325亿元;深成指跌0.32%,报14268.90点,成交4607亿元;创业板指跌1.21%,报3148.15点,成交154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开采加工、光伏建筑一体化、磷化工、石油矿业开采、风电、钛白粉、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中船系、CRO概念、超级品牌、景点及旅游、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的大幅震荡是否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大切换仍需继续观察,两市成交量持续稳步放大说明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热情日渐升温,航天军工、金融行业、工程基建以及部分周期行业未来有望成为增量资金主要关注的投资方向。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认为,上证指数放巨量向上突破,市场风格转向蓝筹白马,从历史经验看,震荡市往往以概念炒作为主,而指数级别的突破是需要大蓝筹的发力。短线的关注重点应放在此处,对于调整充分且底部放量的蓝筹股,可在回调时留意其潜在机会,尤其是地产、证券、白酒、机械等重点行业。 

消息面上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要求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9月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T3出行、美团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嘀嗒出行、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万顺叫车等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约谈要求,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各平台公司要强化公平竞争意识,尊重市场规则,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不得利用资本恶性竞争、无序扩张,不得排除和限制竞争,不得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特别是不能以虚假宣传诱导驾驶员加入,更不能把经营风险转嫁给驾驶员。要聚焦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营水平,依靠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来赢得市场。

发改委:到2025年基本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东中西三条通路持续强化,通道、港口和物流枢纽运营更加高效,对沿线经济和产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港航能力显著增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设施功能、服务配套全面完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 进一步加密,新增国际航线10条以上。北部湾港、洋浦港集装箱 吞吐量分别达到1000万、500万标箱,其中外贸箱吞吐量分别达到200万、100万标箱。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