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信心指数微幅下降 保持仓位应对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9月1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1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2.13,相较8月环比降低2.45%,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自8月以来持续出现微幅下降。

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2.00%,相较于上月略微增长,仍处在历史高位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仓位在5成及5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4.68%。其中27.66%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提升2.36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46.81%,相比上月增加3.44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20.21%,相较上月显著下降6.29个百分点。

可以看出,私募8月份仓位环比有提升,且8成以上仓位的私募占比相较7月有所增加。

对9月份行情的看法,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4.89,环比下降2.69%,自上月以来持续下降。其中59.57%的基金经理是持中性态度,相较上月基本没有变化;28.72%的基金经理持乐观观点,相较上月降低2.6个百分点;有7.45%的基金经理不看好9月份行情,相较上月增加2.63个百分点。可以看出,私募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的比例变动不大,持乐观态度的比例略微下降,持悲观态度比例有所提升。

对9月仓位的增减计划,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7.98,环比降低2.05%。其中19.1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较上月减少3.74个百分点;打算减仓的基金经理占比5.32%,提升1.7个百分点。75.53%的基金经理保持仓位不变,比例较上月增加了2.04个百分点。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