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涨0.86% 两市半日成交额1.2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1日电(王媛媛 丁晶) 9月的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接近平开,指数盘初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持续下挫,随后券商、保险等权重股拉升,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率先涨超1%,创业板指接近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74.56点,涨0.86%,成交5950亿元;深成指报14374.51点,涨0.32%,成交6098亿元;创业板指报3213.51点,跌0.02%,成交2040亿元。两市成交额半日突破1.2万亿元。

热点板块1.2

盘面上,券商、保险、白酒、云游戏、水泥、中船系、期货概念、手机游戏、物业管理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钛白粉、氟化工、磷化工、钠离子电池、钴、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沪强深弱格局明显,在市场量能维持万亿水平的情况下,指数将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当前指数呈沪强深弱格局,注意观察后市沪指表现,若能持续走强,则高景气度的锂电池、军工、光伏等板块或仍将轮动表现。策略上可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已经处在调整阶段的半导体、白酒等板块需注意回避,而对于军工、锂电池、光伏等板块或仍可把握轮动节奏参与。

爱建证券称,短期并未出现打破市场均衡的力量,市场的震荡格局依然维持,但是交易机会依然较多。存量博弈的活跃有利于市场气氛的活跃,但是也增加的交易的成本,累积的风险较多。因此对于市场的交易要保持谨慎的心理。从机会上看,结构性机会的特征不变,只是注意科技、消费和周期的轮动节奏。周期和军工以及高端制造的活跃度较好依然值得关注。基本原则依然是从市场角度出发避高就低。同时注意仓位和收益预期的控制,谨慎参与市场交易。 

消息面上

小米汽车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金100亿元 雷军任法人代表

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微博中称,宣布造车至今的5个月,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在紧锣密鼓推进产品定义的同时,从2万多份简历中精挑细选,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团队,并持续诚邀有志于电动智能汽车事业的英才加入。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49.2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9.2,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预期50.1,前值50.3。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