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上海首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1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日电(记者安娜、陈云富) 记者1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石化在上海首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量40万千瓦时,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1吨。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光伏发电站由中国石化旗下的上海石化建设,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装机容量400千瓦,可完全满足上海石化辅助电气设备的日常运行。

“‘十四五’期间,上海石化将利用沿海滩涂、空闲屋顶等建设50兆瓦以上光伏发电装置,同时积极参与海上风电竞争性配置,配套建设可再生能源制氢装置,打造风光电制氢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示范区,力争成为上海市绿氢供应中心。”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中国石化正聚焦“双碳”目标,加快布局光伏发电业务。目前,中国石化已在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建成光伏发电站点206座,已完成1000座光伏发电站点选址。“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规划建设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总装机容量4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万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