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未来将把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核心业务加快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安娜)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石化”或“公司”)举行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获悉,未来公司将抓住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将其作为公司新能源核心业务加快发展。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公司累计建成加氢站20座,在建10座,准备开工30座,审批报建的有20座,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山东、河南、川渝、华中等重点地区。公司预计全年新发展加氢站的数量将达到100座左右。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能源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中国石化有着丰富的氢气生产和技术经验,在氢能产业链涉及的关键材料和基本化学品方面,都具有优势。同时公司拥有3万多座加油站,也有发展氢能业务的网络优势。

“未来5年,公司会根据市场形势,自身财务状况等条件,开展氢能业务的投资,目前初步计划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主要用于加氢站建设,高纯氢提纯装置、氢气储运以及关键材料研发等方面。”这位负责人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