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全面看多煤炭板块 继续推荐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

信达证券指出,表外产能合法化接近尾声,近年新核增/核准煤矿快速收敛且核增门槛提高,限制煤企短期增产潜力;考虑煤企建矿意愿和能力下降以及3年以上的建矿周期,煤炭供给在“十四五”期间或难响应需求增长,煤价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在龙头煤炭企业普遍降本增效及内生外延成长下,盈利有望趋势抬升。此外龙头煤企现金盈利能力强劲,同时资本开支收窄,富余现金流更大概率回报股东,改善投资者收益水平。当前煤炭板块估值尚未充分体现行业景气程度及持续性,存在较大修复空间。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推荐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重点推荐2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二是兼具资源稀缺性和显著成长性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山西焦煤。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