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预计下半年经营规模将超过上半年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安娜) 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石化”或“公司”)举行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获悉,公司预计下半年经营规模将超过上半年,全年同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在上游板块,将持续加大勘探力度,推进油气增储、增产、增效。计划全年油气产量同比增长5%。其中,原油产量同比基本持平,天然产量同比增长13.5%。

在炼油板块,将坚持产销一体化协同,加大“油转化”力度,加快增产高附加值产品和特种产品,计划全年原油加工量2.52亿吨,同比增长4.3%。

在成品油销售板块,将抓住市场政策调整的机遇期,大力拓市扩销,推动“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建设,计划全年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1.7亿吨。

在化工板块,将坚持“基础+高端”、“化工+材料”的发展方向,继续深化原料、产品和装置结构调整,不断延伸产业链,培育增长点,计划全年乙烯产量1300万吨,同比增长7.8%。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