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8月28日


【重点关注】

郑州市中高风险地区12时起全部清零,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2021年服贸会将举办5场高峰论坛。雄安首批市场化项目建设提速,突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至8日举行。鲍威尔说美联储今年或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国内要闻】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论坛会议活动基本确定,将举办5场高峰论坛、193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以及8场边会。服贸会执委会会展活动组会议组组长张皓成介绍,高峰论坛分别围绕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数字新生态、振兴世界旅游等开展交流研讨,对全球服务贸易战略性、结构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紧扣大会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策划举办相关论坛会议。

郑州市发布35号通告,对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对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具体为:自2021年8月28日12时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自2021年8月28日12时起,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自2021年8月28日12时起,全市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撤除。

• 2021服贸会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介绍,今年服贸会展会领域和规模进一步拓展。展览展示新增了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健康卫生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等专题,论坛会议的议题更是涵盖了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今年服贸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设置双会场。

• 推动市场化项目落地是2021年雄安新区的建设重点之一,首批市场化项目已陆续开工,预计新区全年重点项目投资额将超过1500亿元。这批市场化项目规模大、业态全、定位高,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先行承载地具有重要意义。

• 9月6日-9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数博会期间,雄安新区将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专题展,集中展示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应用和建设成果。

• 9月6日,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现场将举行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届时雄安新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合作企业将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互联网产业园、数字道路、智能家电、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

日前,自然资源部回复了政协委员的提案,明确支持国内铁矿石资源的开发。答复函称,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强化基础地质工作,将铁矿列为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主攻矿种,以规模大、易采选的“鞍山式”沉积变质型铁矿、“攀枝花式”钒钛磁铁矿以及品位较高的矽卡岩型铁矿为重点突破方向。

• 深圳市统计局27日发布1至7月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全市进出口总额18743.26亿元,同比增长16.4%;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2.5%,占出口总额的79.8%。

•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顺利实施。《管理办法》已于8月26日起施行。

•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圆通28日于内网发出《关于调整全网派费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自2021年9月1日起揽收的快件派费支付上调每票0.1元。8月27日,中通亦在内网发出通知,宣布自9月1日起,全网末端派费每票上涨0.1元。

• 保定百辆氢能重卡示范线近日在徐水区投运。据悉,这是国内首条百辆级别、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将为保定构建绿色生态物流体系,服务雄安新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要闻】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7日说,如果美国经济发展总体符合预期,美联储在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适当的”,但加息尚需时日。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时机和规模不会成为加息的直接信号,因为加息需要不同且更加严格的条件。

• 当地时间8月28日,俄新社援引俄航天工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拟于2022年5月向月球发射俄首个自动登月站“月球-25”。“月球-25”将成为现代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发射到月球的自动探测器,此前的“月球-24”号探测器由苏联于1976年发射。

• 海外网报道,据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264994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6759例;新增死亡病例50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37370例。

当地时间8月28日,泰国交通部发布消息称,为配合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最新发布的放宽部分防疫管控措施的决议,泰国民航局将从9月1日起解除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航班禁飞令。

据蒙古国当地媒体报道,经蒙古国国家紧急状况委员会批准,自当地时间8月29日5时起,蒙古国将恢复国内客运列车运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