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59%创业板指跌0.23% 磷化工股领涨两市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王媛媛)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随后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指高位震荡,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则低位运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收3522点,成交5955亿元;深成指涨0.15%,报收14436点,成交7488亿元;创业板指跌0.23%,报收3257点,成交283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磷化工、石油矿业开采、汽车整车、工业航母、基础化学、草甘膦、钴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通用航空、中船系、养殖业、在线旅游、芬太尼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指出,8月份A股市场处于震荡颠簸期。前期涨幅过大、预期过高、交易过度拥挤的赛道股已经如期补跌,金融地产等低估值低成长传统产业板块出现补涨或修复,操作上,后期可留意半导体、锂电池的反弹潜力,对于新的热点也可以继续跟踪。

光大证券提到,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下行压力较大,随着中报的披露进入末期,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预期加大,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但另一方面,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可留意券商、军工,周期等板块轮动机会。 

消息面上

五部门:鼓励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参与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办法提出,鼓励梯次利用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企业协议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利用已有回收渠道,高效回收废旧动力蓄电池用于梯次利用。鼓励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参与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

国家广电总局:停止播出郑爽已参与制作的节目 严肃处理违法违规演艺人员和相关机构

国家广电总局今天表示,坚决支持税务部门对演员郑爽偷逃税案件的处理决定。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开办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不得邀请郑爽参与制作节目,停止播出郑爽已参与制作的节目。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违反法律法规,扰乱行业秩序,冲击社会公平正义底线,广电总局对此“零容忍”。广电总局将进一步加强演艺人员片酬规范管理,加强行业管理和队伍教育,对违法违规的演艺人员和相关机构坚决严肃追责处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芒果超媒:相关媒体已撤掉“钱枫事件”有关稿件 公司坚决抵制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

芒果超媒就“钱枫事件”表示,钱枫不是芒果TV艺人。相关财经媒体将该事件关联上市公司并渲染引导股民猜测公司股价跌停等情况,公司已致函相关财经媒体,后媒体已撤稿。公司相信,财经媒体的专业报道将是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广大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福。公司始终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抵制追星炒星、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和流量至上等畸形价值观。公司将积极努力与各方形成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