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待精选层回调行情 珍惜精选层筹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每天至少有一只精选层股票大跌,周一鹿得医疗盘中收盘跌20.86%,四天累计跌幅25.41%;周二流金岁月收跌16.22%,四天累计跌幅21.08%;周三秉扬科技收跌20.77%,四天累计跌幅35.16%;微创光电四天累计跌幅20.86%;周四数字人收跌11.18%,四天累计跌幅13.33%;这四个交易日精选层屡屡上演踩踏行情

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将其本周这四天的行情定义为精选层惊弓行情,投资者的心理此时异常敏感和脆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先杀为敬。精选层行情被惊的原因有二:一是已披露的中报业绩不及预期;二是精选层转板上市官宣进度不及预期。二者重叠后,造成预期落空,利空共振导致市场大跌,然后恐怖情绪漫延,形成踩踏,喜欢追涨杀跌的跟随型投资者就好比惊弓之鸟,直线下杀跌,慌不择路。

8天过去了,精选层的第4份转板上市公告才于周四晚间姗姗来迟,可能原因有三:一是,上周末有媒体对8月18日全国股转公司举办的“新三板精选层一周年专题会”的内容进行了整理,其中关于企业发布转板上市公告的,媒体说“股转公司明确给出三点要求。审慎评估——不能随意启动、终止转板上市相关工作,误导投资者。严格保密——严格遵守内幕知情人制度。规范披露——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是不是越早发布转板上市公告的企业越可能转板成功?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并不是启动转板上市申请的公司,最终都能转买成功。转板是否成功是由上交所、深交所决定的。”

二是企业在观望,既观望官方的真实态度,也观望市场反应,更观望前三家吃螃蟹的企业的进展和动态。

三是企业等待政策,大家可能在等待着新的更大的政策利好。表现在盘面上,就是严重利好已官宣的四家企业,这与投资者追逐投资转板上市的确定性紧密相关。同是也是利好中报业绩增长股,利空中报业绩下滑股。

精选层中报披露已近尾声,此时再补刀杀跌意义不大了,追涨杀跌,不是一个合格投资者该有的表现,惊弓行情也可能是捡漏的大好机会。作为投资者此时面对此价位的手中股票,我们要理性地分析,当初选择此票的初心是啥,当前的预期发生了重大影响没,如果真是业绩突然大变脸,可以斟情处理。如果只是担心政策,大家尽可放心,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的初心不会变,政策利好不会缺席,甚至不会迟到。

最后,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向新三板投资者呼吁,珍惜新三板改革大好局面,珍惜手中精选层大好筹码,静候佳音,静待幸福突然来敲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