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机构调研情况:中小市值公司为主 爱美客被调研次数居首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8月25日,8月以来机构共计调研293家公司,其中56家公司获超调研百次。总体看,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以中小市值为主,最热行业为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最受青睐公司为爱美客、长春高新、洽洽食品。

行业方面,机构调研多聚焦高成长性的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调研次数TOP30榜单前五里爱美客、长春高新和开立医疗皆为医药生物行业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此外,机构调研以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为主,统计发现:总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有21家,占七成,而总市值在500亿元至1000亿元之间的公司有4家,总市值在千亿元以上的有5家。

具体个股上,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分别为爱美客、长春高新和洽洽食品。这三家近期都发布了中报业绩报告,因此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各公司业绩情况。其中,洽洽瓜子回应了上半年瓜子收入下滑的原因:一是去年疫情,形成了较高的基数;二是大卖场的人流有所下降,影响了公司的销售,南方市场影响偏大一些。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