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控股: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70% 中期每股派息12港分

新华财经上海8月26日电(记者郑钧天 杨有宗)旭辉控股(00884)26日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362亿元,同比增长69%,并实现了超过90%的签约回款率和71%的新开盘去化率。

旭辉中期数据显示,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增长58%;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13%。该公司的净负债率达60.4%,较2020年末下降3.6个百分点;加权融资成本降至5.1%,较2020年末进一步下降0.3个百分点。标普、惠誉、穆迪三家国际评级机构分别给予旭辉BB、BB、Ba2的主体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旭辉控股CFO杨欣表示,该公司中期每股派息12港分。自上市以来,旭辉已累计派息1.96港元。旭辉上半年主动赎回2.47亿美元永续债,加上多笔低息、长久期融资,让旭辉的债务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旭辉加权融资成本仅5.1%,平均债务账期则拉长至4.6年,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占比仅17.7%。“目前,旭辉已完成下半年主要到期债务的再融资,以更厚的‘安全垫’应对行业的不确定性。上半年旭辉的经营性现金流是正的,有息负债仅增长5.8%,今年的目标是‘三道红线’全部进入绿档。”

旭辉控股CEO林峰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上半年,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整体呈现收缩的大环境下,旭辉保持了境内外融资渠道的通畅,新增融资成本下降至4.3%,低融资成本正成为助力旭辉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数据显示,上半年,旭辉的预收账款达到935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25%。“旭辉的信心来自于良好而适度的土地储备,公司上半年新增货值1279亿元,一二线占比达82%,总土储一二线占比85%,大概率在入市后能快速去化。”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透露,旭辉下半年可售货值2600亿元、新项目53个,业绩达成可期。

在住宅销售主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旭辉多元化业务的蓬勃发展也为该公司带来了经营性收入的快速增长。中期数据显示,旭辉商业租金收入同比增长79%,出租率保持在94.3%,下半年还将有4个新项目陆续开业。旭辉永升服务(01995.HK)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1%至20.6亿元,在管面积较2020年末增长68.4%至1.3亿平方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