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抗震钢材再迎市场利好

新华财经南昌8月26日电 近日,国务院公布《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规定,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应当符合抗震设防强制性标准。这意味着,方大特钢抗震钢材再迎市场利好。

方大特钢旗下产品,HRB400E、HRB500E等抗震或高强螺纹钢,主要用于高速公路、地铁、高铁、桥梁等重大项目或重点工程建设,高强螺纹钢相对于普通螺纹钢强度等级更高,可节约建筑行业用钢量和社会资源,更好地实现绿色建筑和低碳经济。其中,“拳头产品”——“海鸥”牌建筑钢材,在市场上占有重要席位。

经了解,作为省内钢筋产品的主要供应企业,方大特钢一直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等级和生产水平,创新生产技术,积极倡导和推动HRB400E抗震钢筋在省内的生产应用。2019年下半年开始基本实现省内400MPa级钢筋全抗震化,极大地促进了省内钢筋产品质量等级全面提升。

与此同时,方大特钢还通过自主创新,率先开发出小规格钢筋五切分生产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引领国内钢筋生产技术进步。高强钢筋研发方面,方大特钢通过开发和储备HRB500E、HRB600等高强钢筋生产技术,为重大工程技术进步、提高建筑结构安全性、促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兰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