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回调创业板指跌2.51% 资源股逆市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高开,深成指低开,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午后大消费板块继续杀跌,两市跌幅有所加深,最终两市集体收绿,创业板指跌逾2.5%。截至收盘,沪指涨跌1.09%,报3501点,成交6224亿元;深成指跌1.92%,报14415点,成交7519亿元;创业板指2.51%,报3264点,成交299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工业航母、石墨电极、钛白粉、钠离子电池、石油矿业开采、景点及旅游、钢铁、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CRO概念、转基因、鸿蒙概念、微信小程序、白酒、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粤开证券表示,预计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当前扰动因素仍然较多,A股需要继续聚力蓄势。因此,短期资金高低位切换下,高性价比的低估值绩优股具备安全边际;中长期来看,在“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预期边际宽松”的组合下,资金将继续追捧业绩的高增,因此“硬科技”成长股仍是投资主线,选股思路可从市值下沉、景气扩散、基本面反转三个维度深度挖掘。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3530点上方慎看多,关注大金融能否助力。有机硅、贵金属等资源类板块的交替走强,代表目前资金对优质赛道的布局具备确定性,近期半导体板块调整充分,可适当关注晶园代工方向,工业母机概念同样符合政策预期,调整后或有结构性机会,选择标可适当靠拢“专精特新”。

消息面上

宁德时代或以超过1.5倍市价收购金川国际股份10%的股份

据彭博报道,宁德时代据悉考虑以超过1.5倍市价收购金川国际股份10%的股份。金川国际主营业务是开发及管理海外矿产资源项目,以及镍、铜、钴及其他有色金属原料和产品等贸易。公司总部设于香港,并于香港上市,股价现报1.05港元,总市值132.4亿港元 。

贵州茅台:出厂价和终端指导价都没有改变

对于贵州茅台“稳市稳价”的政策,记者今天上午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贵州茅台,对方表示茅台酒销售的相关事项不涉及信披,因此没有太多信息可以提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