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74% 有机硅板块午后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8月25日电 (王媛媛 罗浩)沪指、创业板指25日小幅高开,深成指低开,指数早盘横盘震荡。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午后,有机硅、煤炭等板块活跃带动指数上行,三大股指集体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报3540.38点,成交5986亿元;深成指涨0.23%,报14697.5点,成交7158亿元;创业板指涨0.54%,报3348.66点,成交2833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6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有机硅、中船系、煤炭开采加工、拼多多概念、机场航运、白酒、养殖业、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券商、通用航空、云办公、大飞机、半导体及元件、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反弹过后,仍然要注意市场结构性的调整压力。预计未来题材轮动格局还将持续,短期市场主线相对模糊,市场分歧较大,但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建议投资者把目光放长远,不宜过度在意短期市场波动。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告)修复的科技制造业,辅以部分基建受益品种。 

东方证券认为,反弹行情并不代表真正的市场底就此确立,部分蓝筹白马股的下行趋势,后续或对指数运行构成拖累;现阶段,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关注估值相对合理的制造业中小市值龙头。 

国盛证券指出,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下行压力较大,随着中报的披露进入末期,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预期加大,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建筑建材、军工,周期科技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消息面上

生物类似药、中成药将纳入带量采购

在完成五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后,生物类似药、中成药等专项带量采购也即将开启。国家组织胰岛素带量采购即将启动,是我国首个纳入国家带量采购的生物类似药。与此同时,中成药带量采购也已提上日程。国家医保局近日透露,将科学稳妥推进中成药及配方颗粒集中采购改革。

工信部:开展无水氯化镁电解生产金属镁技术攻关 推动解决困扰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难题

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899号(工交邮电类85号)提案称,下一步,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盐湖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等科技支撑工作,指导地方及企业做好氯产品等相关论证,开展无水氯化镁电解生产金属镁技术攻关,推动解决困扰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难题。将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结合相关产业政策制定,持续助力企业降本减负,推动盐湖产业可持续发展。将会同有关部门鼓励符合条件的产业化集聚区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支持中西部地区在细分优势领域加快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继续支持青海、新疆等地区符合条件的盐湖企业创建绿色制造体系,推进盐湖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