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获批开展铜精矿进料加工贸易业务

日前,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锡业股份”)获商务部海关总署批准,开展铜精矿进料加工贸易业务。

据悉,铜精矿作为资源性商品,自2006年起被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受到严格管制。2016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调整进出口有关政策,支持符合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开展铜精矿、锡精矿等加工贸易。

锡业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开展铜精矿进料加工贸易业务,将为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扩大海外进料渠道提供有力支撑。未来锡业股份可进一步有效利用进口铜资源提升冶炼经济技术指标、抢占国外市场,实现海外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中国铜冶炼行业的国际话语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