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翻倍股!私募大佬隐形重仓股曝光,冯柳关注“小而精”,邓晓峰紧抱资源股,张磊、林鹏加码科技股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一些私募大佬的隐形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截至二季度末,高毅资产冯柳继续持有海康威视,新进了恒立液压、华润三九、西部超导等一些“小而精”的细分赛道龙头股。高毅资产邓晓峰在加仓紫金矿业、西部矿业等资源股的基础上,减持了爱博医疗、开立医疗等医药股。高毅资产旗下四只基金同时新进了特斯拉产业链股票旭升股份。高瓴旗下礼仁投资和林鹏创建的和谐汇一旗下基金则加码了超图软件、中控技术等科技股。

冯柳加仓多只细分赛道龙头股

与去年“抱团大而美”不同,今年私募大佬重点关注“小而精”,深入挖掘细分赛道中的优质标的。

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截至二季度末仍持有海康威视2.15亿股,位列该股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达138.68亿元。

除海康威视外,冯柳二季度对一些细分赛道龙头股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其管理的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买入多只细分赛道龙头股。国产液压件龙头恒立液压二季度获冯柳新进630万股,持仓市值5.41亿元;医药OTC龙头企业华润三九二季度获冯柳新买入2150万股,持仓市值5.75亿元;航空钛材料龙头企业西部超导获冯柳新买入1500万股,持股市值达9.73亿元,位列该股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除了新买入,二季度邻山1号远望基金还加仓了部分细分赛道龙头企业。国内航空航天金属增材制造龙头铂力特获冯柳增持80万股,合计持有380万股,持股市值7.1亿元;高端金属粉体材料龙头博迁新材获冯柳加仓250万股,最新持仓增至750万股,持股市值5.54亿元。二季度以来,铂力特累计涨幅接近100%,博迁新材累计上涨逾70%。

高毅邓晓峰拥抱资源股

高毅资产邓晓峰对资源股情有独钟。

二季度,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分别新进和加仓了西部矿业,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该股3784.97万股,持股市值4.52亿元,位列该股第四大流通股股东;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加仓该股505.52万股,持股市值达5.10亿元,位列该股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此外,邓晓峰管理的这两只基金还分别新进和加仓了紫金矿业,合计持股7.05亿股,持股市值达68.35亿元。

加仓资源股的基础上,邓晓峰减持了部分医疗股。爱博医疗、开立医疗为邓晓峰今年一季度新买入,二季度均有不同程度减持,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减持开立医疗208万股,减持爱博医疗3.99万股。

在邓晓峰的持仓中,有一只股票尤其被他看好,那便是特斯拉产业链股票旭升股份。邓晓峰管理的四只基金均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且四只基金均在二季度加仓。四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1453.57万股,合计持有市值4.91亿元。

张磊、林鹏加码科技股

二季度,高瓴旗下证券私募基金礼仁投资——礼仁卓越长青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超图软件420万股,持股市值9181.2万元,位列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此外,礼仁卓越长青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还加仓了医药股安图生物43.50万股,持股市值1.43亿元。

林鹏“公奔私”后创建了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和谐汇一远景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新进了中控技术111.75万股,持股市值1.05亿元,位列该股第5大流通股股东;和谐汇一远景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该股47.18万股,持股市值4442.24万元,位列该股第8大流通股股东;谐汇一远景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该股43.69万股,持股市值4113.85万元,位列该股第10大流通股股东。三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202.62万股,合计持股市值1.9亿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