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家机构密集调研东方精工 公司下半年业绩向好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东方精工于8月20日接受包括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在内的80家机构集体调研,24日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收入有望超过上半年,继续保持较好增长。

东方精工主营业务聚焦高端瓦楞纸包装装备制造,在限塑令转向禁塑令的过程中,公司产品具有广阔前景。对于需求端的持续增长,公司方面称,塑料包装用品减少有利于瓦楞纸包装品消费量和产量的增加,进而有利于瓦楞纸包装装备需求的增加。此外,新冠疫情下欧盟地区的电商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拉动了瓦楞纸箱消费量的增长。公司瓦楞纸包装装备业务分布在中国大陆和欧洲地区,有望充分受益。欧洲子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和产能利用率都较为饱满,国内业务板块的订单销售增长势头也比较好。

而供给端方面,瓦楞纸包装行业也存在产线设备设计、产能向中高端和智能化演进带来的机会。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国内存量数千条瓦楞纸板生产线中,只有几百条产线车速超过200米/分钟、宽幅2.5米以上。随着近年来人工、土地等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环保监管的严格要求、年轻工人招工难、疫情冲击,以及终端客户对于瓦楞纸产品要求的变化,预计剩余的几千条瓦楞纸板生产线也会逐步升级到高速宽幅生产线,向高效化、智能化、数字化、无人化方向发展。

此外,处于瓦楞纸板生产线的下游生产加工环节的瓦楞纸箱印刷设备,近年来升级的速度也比较快,之前市场以销售单机为主,疫情后市场对全自动化的联动线的需求显著增加,公司上半年订单结构的变化、全自动一体化产线订单增加,也充分说明了这个行业变化趋势。

东方精工24日收报5.93元/股,公司股价8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8%。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