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1.07% 资源股涨幅居前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王媛媛 丁晶)A股三大股指24日高开,指数盘初分化,沪指震荡上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下行翻绿,随后两市逐步上行,沪指收复3500点,午后两市延续高位震荡的走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3514.47点,成交6161亿元;深成指涨0.88%,报14663.55点,成交7922亿元;创业板指涨1.12%,报3330.58点,成交3272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4083.1亿元,连续25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CRO概念、燃气水务、有色冶炼加工、钢铁、煤炭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快手概念、在线教育、通信设备、云办公、足球概念、国防军工、云游戏、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兴业证券表示,8月份A股市场处于震荡颠簸期。前期涨幅过大、预期过高、交易过度拥挤的赛道股已经如期补跌,金融地产等低估值低成长传统产业板块出现补涨或修复,但是,基于中期基本面判断,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很难出现,科创成长方兴未艾。建议趁颠簸期,继续掘金市场关注度不足的科创“小巨人”。 

爱建证券认为,周期、消费和科技的轮动是市场的主要特征,不过基础依然是估值,尤其是业绩披露期。同时市场的资金活跃,交易成本的累积,也是风险的累积,这个是需要谨慎的地方。从策略上看,市场依然坚持交易策略,跟随短期资金的方向获取短期收益。更多的是从价格和涨幅上寻找安全边际。机会上看军工板块的上升趋势未改依然值得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受政策驱动主题性机会也值得关注。 

消息面上

合肥深化学区房调控政策 扩大二手住房限购区域

合肥发布《关于深化学区房调控政策的通知》,自2021年8月25日起,暂停合肥市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合肥市和平小学学区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

中国电信回应连吃跌停:理性看待 若破发将采用"绿鞋机制"

24日,中国电信连续第二日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4.95元/股,卖一封单超800万手,总市值4521亿元。两日跌停下,中国电信市值蒸发超900亿元。8月24日上午,记者致电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该部门徐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着股价走势,其实上市当天表现还不错,刚刚我们发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和过去同期相比是增长趋势。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

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259号(工交邮电类175号)提案称,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包括汽车整车、重点零部件、车用材料、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体系;同时,持续优化节能税收管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同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推进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为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