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潮玩消费持续扩容TOP TOY多店单日营业额破百万

新华财经上海8月23日电(记者高少华) 名创优品(NYSE:MNSO)相关负责人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潮玩消费人群不断扩大,潮玩消费场景正在被打破和重塑,名创优品旗下潮玩集合品牌TOP TOY自去年推出以来,目前全球开店数量累计已达逾50家,其中多家门店单日营业额突破百万元人民币大关。

名创优品近日发布的截至2021年6月末的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TOP TOY门店数累计为33家,其中梦工厂店6家,集合店27家。由此计算,最近一个多月来,TOP TOY新增门店数量超过17家,开店速度明显加快。

据介绍,在门店数量快速增长同时,TOP TOY还频频刷新商场营业额相关记录。2020年12月18日,TOP TOY首店广州正佳广场梦工厂店,开业三天流水达108万元;今年4月,TOP TOY成都IFS店开业当天实现27万元销售额;6月1日,TOP TOY上海环球港潮玩梦工厂店单日营业额超过100万元,突破潮玩行业与国内所有专卖零售品牌记录。近日,8月14日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馆亮相,单日营业额再次超过100万元。

名创优品方面表示,中国潮玩市场渐成气候,现阶段TOP TOY自有品牌SKU数量超过160个,达摩不倒翁和TWINKLE街机系列盲盒等原创IP产品销售成绩居于全品类销售前列。特别是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馆亮相后,TOP TOY的原创潮玩IP进入更大的商业空间,深圳文和友这一商业地产也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迎来借力孵化自身文创IP的契机。

受潮流文化、Z世代消费等多重因素驱动,近年来“潮玩”热度迅速蹿升并呈现向上增长趋势。潮玩市场发展至今已不再是闭塞的小众产品,各式各样的潮玩产品已经在中国甚至全球市场显露出巨大消费动能。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潮玩经济市场规模达到294.8亿元,预计2021年将以30.4%的增速升至384.3亿元。

浙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线下消费需求带动实景娱乐多元化发展,潮玩盲盒极受年轻人追捧,有望形成IP变现新风口。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