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格菘百亿“子弹”到手,最可能打向这两大方向!

新华财经上海8月23日电 明星基金经理再度展现出强大的吸金效应。据渠道消息,由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今天单日认购金额超过1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共有近40只基金启动发行,整体来看,重点聚焦成长赛道。此外,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进一步增至23.54万亿元。

刘格菘百亿子弹确定到手

值得注意的是,和刘格菘目前管理的5只开放式基金有所不同,广发行业严选设定了三年持有期。

刘格菘表示,未来会重点关注中长期成长性较好、估值有提升空间、性价比较高的资产。“这只产品和我的其他在管产品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三年持有期,这能让我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上,去思考一个行业未来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周期的产业趋势,以及行业龙头公司能在多大程度上分享行业的成长红利。”

面对近期市场的波动,刘格菘表示,短期来看,A股大概率将呈现出结构分化,一些景气度比较高、性价比还不错的资产预计会有结构性机会,但有一些盈利低于预期、过去透支成长性比较多的资产,有波动的可能性。“三、四季度可能是为明年挑选资产的好时点,很多公司三季报出来之后就能看清全年的方向,产业趋势的判断也会比较明朗,这个阶段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或迎来比较好的配置机会。”

刘格菘认为,制造业进入全球比较优势阶段时,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已经比较明显,“护城河”越来越宽,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成本、技术持续领先,盈利周期性也逐渐弱化,并演变成为高速成长行业。

对于具体的投资方向,刘格菘表示看好两类行业,一类是国内跟其他国家相比处于“技术领先+成本领先”阶段的行业,如光伏、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整车等;另一类是通过不断追赶,从过去技术落后到现在达到成本领先的行业,包括面板、化工、汽车产业链、家电、医疗器械等。

公募基金规模逼近24万亿元

除了刘格菘管理的基金外,本周共有近40只基金进入发行期。整体来看,成长风格或将迎来较多增量资金。从主动基金来看,南方基金“科创领头人”茅炜管理的南方均衡优选一年持有,擅长新能源投资的曹春林掌舵的创金合信碳中和等均在今日发行;从被动基金来看,一些热门赛道指数基金也密集发行,例如,华安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发起式基金、国泰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等均在本周发行。 

其中,曹春林近日也公开谈及了新基金建仓策略,他表示,将主要投资三个方面,一是能源生产环节,如光伏、风电、核能等新型清洁能源;二是能源使用环节,主要在新能源车、工业节能减排(工业去碳化)等;三是资源的节约和效率的提升,主要是资源回收循环利用、人工智能等。

12.jpg

部分8月23日开始募集的基金

中国基金业协会也公布了最新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高达23.54万亿元,而在6月底,该数据为23.03万亿元。

13.jpg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