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第二季度促成交易额334亿元 业绩表现稳步提升

新华财经上海8月23日电(记者王淑娟) 金融科技集团信也科技(NYSE:FINV)最新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依托于先进的科技能力与优质借款人数量的持续增长,信也科技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再现高质量增长:第二季度促成交易金额为334亿元,营收为23.841亿元,净利润为6.204亿元。

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得益于不断积累的科技能力和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信也科技在第二季度取得了优异的经营和财务业绩,为小微企业提供的服务已成为集团业务的重要支撑,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的投入,并积极推动公司低碳运营和绿色金融业务的展开。”

根据财报数据,信也科技第二季度促成交易金额为334亿元,同比增长153%,环比增长24.6%,创单季历史新高;实现营收23.841亿元,同比增长31.7%,同创单季历史新高,整体业绩表现强劲。随着借款人群质量的不断上浮,资产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信也科技的经营能力实现了稳健提升。

财报显示,信也科技第二季度的笔均借款金额为4403元,同比增长13.86%,这进一步验证了客群上浮战略的有效性。与此同时,第二季度新增借款人总数再次突破百万,达到118.3万人,同比增长500.5%,环比增长17.7%,新用户的稳健增长持续激发了信也科技的经营活力,为集团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截至2021年6月30日,信也科技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达1.308亿。

信也科技第二季度的最终逾期率预计将在2.3%左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信也科技表示,公司对未来的经营与发展保持乐观,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促成交易金额在350亿元至370亿元之间。

运用科技能力持续赋能,信也科技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小微企业发展第一线,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信贷撮合服务。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信也科技服务的小微企业数量超过40.8万户,同比增长1261.1%,共计促成交易金额62亿元,环比增长40.9%,该金额占本季度促成交易总金额的18.6%。信也科技方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小微领域服务的投入,为这一细分市场持续注入活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