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大涨3.16% 光伏、工业母机概念股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钛白粉、煤炭、军工等多板块轮番活跃,两市持续上攻,创业板指大涨逾3%,深成指涨近2%。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3477.13点,深成指涨1.98%,报14535.88点,创业板指涨3.16%,报3293.7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连续24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光伏、HIT电池、通用设备、石油矿业开采、钛白粉、微信小程序、航空发动机、高端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券商、银行、燃料乙醇等少数板块飘绿。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坚持均衡配置,逐步左侧布局。具体配置上,成长制造板块里从高位的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如受中报业绩催化的军工以及基本面迎来拐点的5G、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消费和医药板块内推荐汽车、服饰、CXO、疫苗和医疗服务等;金融板块推荐部分具备估值性价比或中长期成长逻辑的零售型银行和卡位财富管理的券商。 

华西证券称,在海内外政策走向不确定的担忧下,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调降,但目前A股整体估值合理,并在短期调整中释放了情绪面及筹码集中的风险,随着不确定因素的落地,市场将有望逐步走出磨底期。后续决定市场风格的核心因素仍在于盈利的相对优势。具体来看,消费板块近期估值持续调降,更确定的信号还需等待基本面拐点后,市场重拾共识;政策“跨周期调节”的框架下,当前政策更多是“托而不举”,对传统基建(顺周期)的提振可能会慢一些。从中报预告来看,成长赛道的景气度难以证伪,后市仍是重点配置方向。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电气设备、有色、化工等)、新基建(智能交通等)、军工”等;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绿色产业)内涵拓展、鸿蒙主线”。 

消息面上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24日将联合华为等发布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

23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正式开幕,随后举行主论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现场发表演讲,透露24日长安汽车将和华为等合作伙伴一起,发布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 

万洲国际:除一般经营及投资需要 并无将资金从双汇发展转移至境外市场

万洲国际在港交所公告,除一般经营业务及投资需要(包括股息分派、贸易应付款项结算及出售于双汇发展附属公司的股权)外,本公司并无将资金从双汇发展转移至境外市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