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沪指涨1% 创业板指涨2.14%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穆皓)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一小时市场单标上行,沪指、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3%,随后各大指数小幅回落后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报3461.73点;深成指涨1.43%,报14457.93点;创业板指涨2.14%,报3261.2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航空、通用机械、工业母机、矿物制品、电气仪表、煤炭采选、HIT电池、有机硅、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电信运营、保险、银行、农牧饲渔、维生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上证指数日K线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跌破250日均线,预计上证在3450点附近上下震荡,逐步消耗空方力量,蓄积力量组织反攻。市场仍将处于震荡趋势,需要耐心等待企稳,风险释放逐步企稳后,在关注军工、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产业链等高景气及稀有资源等周期高增长行业中寻找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后市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可能性较低,流动性仍然合理充裕,因此风险释放后对后市不必过度悲观,但市场向上动力不足,仍需注意风险,风格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在热点轮动快,市场分化大的时期,建议采取防守策略,均衡配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个股。

消息面上

商务部:加大自贸区港先行先试力度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上表示,会从三个方面来进一步推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不断完善。一是加大自贸区港先行先试力度。下一步,我们已经形成共识,找到目标,将对照更高水平的国际经贸规则来推动我们的开放,可能会在一些条件成熟的地区,拿一些高水平的经贸规则做压力测试。二是优化区域开放布局。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随着我国进一步深化开放,在开放空间和层次、领域方面潜力很大。三是健全开放安全保障体系。

今年全球企业派息或达1.39万亿美元,接近疫情前水平

骏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周一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企业派息规模或增至1.39万亿美元,略高于此前的预期,反映出企业派息复苏强于预期,这一数字较疫情前的峰值仅差3%。在新冠危机的背景下,由于监管限制,去年全球企业派息规模下降12.2%,至1.26万亿美元,五分之一的企业削减了股息,八分之一的企业取消了股息。骏利亨德森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派息规模将增长10.7%,潜在增长率为8.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