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七连跌 美豆油重挫近6%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0日全线下跌,美玉米、美豆均收跌逾2%,美豆油重挫近6%,一度触及跌停。

• 国际油价20日显著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2.15%和1.91%。

• 纽约金价本周上涨0.3%,收于每盎司1784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因基金卖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5美分,跌幅为2.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分,跌幅为1.9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25美分,跌幅为2.22%。玉米12月合约期价当天跌至5.3美元至5.4美元区间。市场分析机构不建议卖出,认为农产品期价长期看涨。

美国环境保护署正考虑调低2021年生物燃料占比,正式决定预计将在11月底发布,受此消息影响,美豆油重挫近6%,一度触及跌停。加拿大小麦产量预计下跌2100万吨。此外,气象预报显示,美国北部平原地区降雨已经开始,周末降雨将集中在南、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西部和艾奥瓦州西北部。下周美国中部地区降雨覆盖范围将达65%至70%。(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和市场人气继续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0日收盘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62.32美元,跌幅为2.15%。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65.18美元,跌幅为1.91%。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05个,环比增加8个,同比增幅为22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5个,环比减少了5个,同比则增加了75个。澳新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前景,正在大宗商品市场掀起短期涟漪。对出行限制的增加在引发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外汇资讯机构DailyFX策略师 Margaret Yang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最新的疫情封闭措施,很可能已经伤害了经济活动和今后数月的增长前景。日本已经延长了紧急封锁措施,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等国家确诊病例在增长。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和市场策略负责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航空板块仍然是当前全球石油需求的最薄弱部分,国内和国际旅行因德尔塔变种病毒遭受进一步限制的风险,是下半年其余时间的一个关键变量,在美国驾车季结束之际尤其如此。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疫情反弹对石油需求带来的破坏是弱小的。高频数据显示,在8月份前两周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维持在9860万桶的水平。瑞银集团在19日表示,原油期货价格在19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和美联储缩小资产购买的消息是主要的驱动因素,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也带来了下行压力。相信整体石油库存动态和需求环境仍然是健康的,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会在今年年底反弹至每桶75美元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阿富汗局势不稳定、新冠病例持续增加,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784美元,涨幅为0.05%。金价本周上涨0.3%。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下周将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周金价一直保持在1800美元下方,黄金市场或有优质资金注入。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分,收于每盎司23.112美元,跌幅为0.5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3美元,收于每盎司994.2美元,涨幅为2.37%。(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不稳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05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6.5美元,涨幅为1.87%。ED&F Man资本市场分析师爱德华·梅尔表示,市场从技术层面来看处于超卖状态,期铜在上一个交易日未能跌破每吨8840美元的200日移动均线,价格可能在当前水平进行盘整。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表示,5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2000吨,4月供应过剩86000吨,今年前5月供应过剩80000吨,去年同期为供应过剩121000吨。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铜价正在经历一些压力,因为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总体趋势仍然是积极的。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16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0美元,跌幅为4.16%。Fastmarkets 分析师鲍里斯·米卡尼克雷扎伊表示:“归根结底,锡与其他商品一样,之前涨得越高,跌得越厉害。通常下降比上升更剧烈或更快。这次也不例外。”今年的全球锡市场被定义为供应极低和需求上升。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4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4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美元,涨幅为1.5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至8月19日大豆、玉米、小麦出口检验量

待定 机构公布中国至8月20日全国主要油厂开机率、大豆及豆粕库存

待定 机构公布中国至8月20日全国重点地区豆油和棕榈油商业库存

待定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待定 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以及北方港口铁矿到港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