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获E轮融资20亿 助力实现“碳中和”

8月18日,“能链”宣布完成E轮20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该公司在物流、新能源汽车充电、能源替换等方面,加速行业降本增效,构建清洁、高效能源供给体系,助力交通出行领域实现“双碳”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820094713.png

图为“能链”碳减排相关资料

“能链”是一家能源产业互联网公司,致力于能源数字化、品牌化、去碳化。目前,该公司2021年融资总额超40亿元人民币。自2016年成立至今,累计为全国司机节省油费、电费数十亿元,累计举办上千场“送温暖”公益活动。

“能链”打造能源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有效降低危化品运输车辆空驶率。该公司联通炼厂、危化品物流、油库、油站等,实现一键“外卖式”叫油与运输过程可视化、可溯源。

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方面,“能链”连接不同品牌新能源运营商,车主可快速找到好用充电桩,进行一键扫码充电。同时,该公司为运营商提供流量等线上运营服务,以及巡检、运维、清洁等服务,提高充电桩利用率。

“能链”构建了化石能源减排、新能源替换的“碳中和”方案。该公司打通能源行业各环节数据,实现产业资源合理分配,使能源物理空间转移成本更低。还建立了“能链”综合能源港,是集加油、充换电、维修保养、光伏发电、餐饮等业态的“综合消费体”。

据了解,本次融资领投方为招商局资本,中金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本轮融资由母公司“能链”融资、子公司“能链物流”独立融资和能源资产管理基金设立三部分构成。今年一季度,“能链”完成了由贝恩资本、招银国际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跟投的3亿美元投资。

招商局资本首席投资官陈以表示,交通能源的流通和消费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双方将共同构建更为清洁、高效、智能的能源供给体系,为“双碳”目标下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