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2021财年Q4营收增长近60% 海外收入上涨180%

新华财经上海8月19日电(记者高少华)名创优品(NYSE:MNSO)19日公布截至2021年6月末的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总营收2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其中,国内营收1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海外营收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9%。该季度Non-IFRS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242%。

本季度名创优品国内门店净增127家,海外门店净增35家。2021全财年国内门店净增406家,海外门店净增121家。截至2021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全球门店数达4,749家,国内门店数2,939家,海外门店数1,810家,其新零售版图已布局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

名创优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赛音表示,“本季度我们国内业务继续稳健增长、国际业务强劲复苏,无论是在收入层面还是利润层面都取得了近八个季度以来最快的同比增长速度。同时,我们宣告派发近3亿元人民币现金股利,公司未来资本配置策略仍将聚焦于新的业务增长机会和店铺网络扩张。”

财报显示,本财季内名创优品国内电商收入同比增长136%至近2亿元,电商及O2O业务合计贡献了集团总收入的12%,线上发力收效明显。截至2021年6月30日,名创优品过去12个月活跃的消费会员数超过3,300万,同比增长49%。

目前名创优品已全面覆盖全球顶流IP、二次元IP、国潮IP、创意潮玩IP、体育/游戏IP和艺术时尚IP等板块,已推出上万款人气产品。截至6月30日,名创优品已与全球超过80个IP版权达成战略合作,其中超过30个IP版权为独家合作。

2021财年第四季度,名创优品旗下TOP TOY潮玩集合店门店数净增24家。截至6月30日,TOP TOY门店数累计达33家。其中梦工厂店6家,集合店27家。TOP TOY自有品牌SKU数量超过160个。

名创优品创始人兼公司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表示,2021财年名创优品没有停下海外扩张步伐,将MINISO品牌带入了第98个海外市场,海外店铺数量逆势增加121个;国内MINISO门店净增加406个,公司抓住下沉市场发展机遇,新增店铺超过60%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城市。未来,名创优品将通过不断重视产品开发和业务创新,探索更多商业想象空间。一方面,聚焦主营业务门店扩张与模型优化,不断发挥产品和供应链优势,继续推进IP战略;另一方面,持续探索全渠道战略,探索新零售业务机会和新消费发展空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