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引领高质量发展 探索数字文化融合发展的“完美世界”

随着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等概念持续升温,践行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利用资源优势,改善社会问题的全球性行为。今年以来,“双碳”目标的提出更是让其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并引发了社会公众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极大关注。

“ESG关注的领域正是应对企业和社会长期面临的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CEO萧泓认为,企业将ESG理念融入公司治理,构建ESG管理体系,在满足各方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与要求的同时,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一家数字文创企业,完美世界的履责理念及方向早在企业创设之日,便以不同程度存在于日常运营中。从早期的无意识履责,到中期系统性梳理社会责任实践,形成“一个核心理念、四个支撑点”的社会责任理论模型,再到设立CSR推进委员会等组织体系,完美世界一步步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内部管理当中,用科学化的管理方式,不断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实践的前瞻性与实质性。

完美世界.jpg

(完美世界总部)

近年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首批积极支持参与《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的企业,完美世界尤其重视营造绿色健康和谐网络生态环境。从2011 年开始,完美世界发起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社会性公益行动。去年以来,完美世界通过开设护苗专题、打造线上课堂、推荐优秀作品等多项举措,协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文化产品往往具有强烈的社会示范作用,当文化产品融入绿色环保理念时,引起的示范效应会提高公民的环保意识。”萧泓表示,作为文化内容的生产者,企业以产品作为内容传递的载体,将兼具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元素融入到文化产品中,满足消费者文化需求的同时,向公众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企业旗下影视剧作《最美的乡村》以满绣和新型农业等乡村实业元素,积极响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思想;《温暖的味道》在聚焦反映乡村振兴的思想内涵基础上,挖掘展示新农村建设中的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

完美世界还结合在游戏、影视、IP运营等文创行业的多年实践,摸索总结出一套特有的“文创化思维”,积极促进科技+文创融合,有效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文创化升级。此外,完美世界十分注重对优秀文化传统的继承与创新。据了解,企业运用西方的艺术视角和手法还原传统西游题材的产品,已以11种语言版本在168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售,既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又强化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据了解,企业运用西方的艺术视角和手法还原传统西游题材的手游产品,已以11种语言版本在168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售,既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又强化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萧泓表示,未来,公司将以ESG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将持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结合当下科技迭代创新和消费趋势转变,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资源,抓住智慧体验的浪潮,释放更多具有文化价值的数字文化产品;另一方面,持续坚持企业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处的理念,为共建美好的未来而贡献力量。(余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