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解决灌溉用电难 守好农民“粮袋子”

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陕西省榆林市遭遇近10年来罕见旱情,受旱面积654万亩,局部地区达到重旱甚至特旱,电力供需日趋紧张。面对旱情,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排查用电隐患,全力保障农民灌溉用电,让农民“粮袋子”装得满、拿得稳、卖得好。

“你们看这水哗啦啦的,冒个不停,玉米杆也好像挺起了!太谢谢你们了!”榆林市横山区沙郭梁村村民李冰看着自家60亩干裂的玉米地逐渐被水浸湿,露出了笑容。

沙郭梁村广大农户以玉米、土豆等农作物为主要收入来源,受本次旱情缺电影响,全村1千多亩耕地中有400亩面临颗粒无收。为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选派技术骨干携带专业设备到村里,24小时不间断监测供电情况,全力保障农民灌溉用电。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在抗旱期间已累计派出人员1100余次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灌溉用电需求,巡视排查190条农业排灌线路及300余台配电设施,发现并处理抗旱用电设备隐患1035处。(薛娟 慕琦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