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3.3亿元 油气净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安娜、陈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海油”)19日公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公司油气销售收入达人民币1006.3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33.3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75元,同比大幅增长221.0%。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专注自身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增储上产再上新台阶,成本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净利润大幅提升,生产经营再创佳绩。”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说。

根据中海油当日披露的数据,公司上半年油气净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278.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7.9%。其中,中国海域及陆上净产量达192.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10.8%。

此外,记者从中海油了解到,上半年,中海油克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桶油主要成本控制在28.98美元,桶油作业费为7.31美元,继续巩固成本竞争优势;公司资本支出为人民币360亿元。中海油董事会已决定派发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0.30港元(含税)。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