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7%创业板指涨0.92% 5G概念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逐步下挫,一度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7%,沪指跌幅显著收窄,但尾盘A股再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465.56点;深成指涨0.23%,报14487.36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78.36点。两市总成交额连续第22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5G、电信运营、汽车、半导体、医药、航天航空、文教休闲、通讯行业、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靠前,公用事业、钢铁行业、保险、煤炭采选、化纤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渤海证券表示,在高景气赛道大幅回调后,市场分歧或将到来,业绩预期的稳定性和能否跌出性价比将决定部分高景气赛道的未来走向。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高端制造板块,以及周期领域中供需格局良好的化工子板块。主题性机会方面,可关注军工以及包括 5G、智能驾驶在内的科技板块。

银河证券认为,A股8月份市场具有较大增长空间,目前热门板块的核心逻辑主要是政策驱动叠加良好业绩预期。在热点轮动快,市场分化大的时期,建议关注未来景气度高,具有长期确定性的板块,如半导体、新能源等,逢跌择时买入。

消息面上

30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集体中止审核,蓝山科技4家中介机构被立案“殃及”在手项目

8月18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上,30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审核状态集体变更为“中止”,均源于拟上市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整体来看,涉及被立案调查的四家中介机构分别是华龙证券、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及开元资产评估。经求证,上述四家中介机构均因涉及蓝山科技精选层公开发行过程中存在信披违法违规情形而遭证监会追责。

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8月19日表示,8月初,六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分省明确能繁母猪存栏量和规模养殖场户保有量等核心指标,并出台考核办法。各地要对照任务指标,细化落实方案,继续稳定落实财政、金融、用地、环保等长效性支持政策,逐步建立市场化调控机制,防止“急转弯”“翻烧饼”,让养殖主体有稳定的政策预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