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金融股调整大盘承压 军工股接力延续人气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林郑宏)沪深两市主要股指19日小幅低开,昨日领涨的大金融板块开盘仍有表现,东方证券、长城证券等相继封板,但银行与保险板块出现调整,大部分券商股随后亦无力上攻翻绿。金融权重调整施压大盘,沪指震荡下行,市场再度进入主题炒作,军工板块活跃,直升机龙头中直股份涨停带动航空板块人气。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60.38点,跌幅0.71%,成交额约3422亿元;深证成指报14463点,涨幅0.07%,成交额约4239亿元;创业板指报3271.79点,涨幅0.72%,成交额约1741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电信运营、航天航空、文教休闲等板块和概念涨幅居前,钢铁、公用事业、保险等板块和概念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A股8月份市场具有较大增长空间,目前热门板块的核心逻辑主要是政策驱动叠加良好业绩预期。在热点轮动快,市场分化大的时期,建议关注未来景气度高,具有长期确定性的板块,如半导体、新能源等,逢跌择时买入。

国盛证券: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只是轮动的板块出现了变化,宜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参与,而对于军工、证券、银行等板块或可择机低吸参与。

东吴证券:周三两市依靠大金融板块的活跃展开修复行情,短期仍需观察券商板块的表现,一旦券商板块突然熄火,意味着短期市场的调整仍未结束,中期沪综指大概率将在3300~3550点范围进行箱体震荡。中报窗口期市场也从成长性逻辑切换到盈利驱动,绩优股有望迎来补涨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中报绩优标的。

消息面上

国资委: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 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

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央企业金融业务监管,严控企业永续债规模,加强融资担保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指导企业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确保企业稳健运营。

国资委:中央企业1-7月净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4%

国资委消息,中央企业1-7月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净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4%,两年平均增长21.3%,营业收入20万亿元,同比增长27.4%,两年平均增长8.8%。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可抗新冠病毒的广谱人源化基因工程单抗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严景华团队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王晨辉团队、北京大学肖俊宇团队、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该论文首次报道了一种靶向多种冠状病毒入侵受体ACE2的阻断抗体;该抗体能够有效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及其突变株感染宿主细胞及模式动物,并在非人灵长类动物中展现出良好安全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