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明伏击电信巨无霸!睿远两大主力壕买近44亿,中国移动回A在即,券商唱多价值重估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 8月18日晚间,中国移动预披露招股书。中国移动本次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数量不超过9.65亿股,拟募集资金560亿元。这意味着中国移动或将成为近10年来A股最大IPO。

根据基金二季报,多达41只公募主动权益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中国移动,持股数量约为2.12亿股。

其中,更有睿远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公司旗下产品持有中国移动港股超1000万股,最多的是睿远成长价值A,持股数量高达5780.45万股。

这些基金产品,已经准备好“吃肉”了!此前,光大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称,中国移动回归A股,有望催化价值重估机会。中国电信在筹备回归A股过程中,曾出现单周大涨近27%的行情

41只产品拿到2亿股“筹码”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计有41只主动权益基金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移动的港股位列其中。

从持股数量来看,这41只基金产品的总持有数量高达2.12亿股。

再来看这些基金产品的归属,陈光明的睿远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等等,都属于在中国移动上“敢于出手”的。上述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持有大量的中国移动港股。

二季度末持有中国移动较多的基金产品

微信截图_20210819084402.png

数据来源:Wind

另外,相对于持股总量来讲,如果看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重,那么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广发港股通成长精选A、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A、鹏华优选价值、鹏华启航两年封闭运作等勇于大比例持有中国移动,中国移动占据上述基金产品的比重均超过7%。

再来看基金产品在中国移动上的加减仓,可以看到,不少基金产品实际上在二季度进行了减持,并未等待回归A股落实。

具体来看,上投摩根行业睿选A、华商甄选回报、汇丰晋信沪港深A等基金产品在二季度大量增持了中国移动;而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A、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A、上投摩根远见两年持有期等基金产品在二季度进行了大量减持。

二季度大量增持中国移动的基金

2.png

数据来源:Wind

二季度大量减持中国移动的基金

3.png

数据来源:Wind

陈光明擒牛有术

观察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末对中国移动的持仓,陈光明旗下的睿远基金相当突出。

统计数据显示,睿远成长价值A和睿远均衡价值三年A分别持有中国移动5780.45万股和2745.55万股。睿远基金一家拿了8526万股,几乎占去所有主动权益基金所持2.12亿股筹码的一半,目前对应市值约43.9亿港元。两只产品分别由傅鹏博和赵枫掌舵管理。

睿远成长价值二季度末持仓

4.png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5.png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有意思的是,睿远基金在中国移动的布局上,开始得非常早。

今年一季报资料显示,对比2020年末,中国移动被傅鹏博在一季度“壕买”成第一大重仓股,当时的持股数量为5738.45万股。去年年末,傅鹏博仅持有1249.50万股中国移动,也就是一季度大笔买入4488.95万股。按照一季度中国移动48.050港元/股的均价计算,傅鹏博花了21.57亿港元。

一季度末赵枫持有中国移动2484.70万股。而在2020年末该基金的全部持仓中,没有中国移动,也就是说赵枫一季度买入中国移动2484.70万股,一举买成第二大重仓股,按照一季度中国移动均价48.050港元/股的价格计算,赵枫花了11.94亿港元。

对照来看,在二季度,傅鹏博和赵枫都加仓了中国移动,但是傅鹏博加仓的力度没有赵枫大。

当然,在投资这件事情上,大家的判断很多样,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A和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A在二季度甩掉了466.40万股中国移动。要知道,二季度中国移动录得1.37%的跌幅,在震荡调整中,减持避险,也并不是一个坏的选择。只是回归A股明朗之后,手中少了筹码,或许总是有点遗憾。

中国移动今年以来走势

6.png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