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缩表信号明显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均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就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2.59点,收于34960.69点,跌幅为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7.81点,收于4400.27点,跌幅为1.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0.27点,收于14525.91点,跌幅为0.8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2.4%和1.46%的跌幅领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逆市上涨了0.15%。

美联储在当日午后公布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在7月底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大多数参会者表示,鉴于经济形势如所预料的那样发展,在今年开始缩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可能是合适的。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一些成员则倾向于等到2022年初才开始缩表。

会议纪要表示,美国经济已经达到了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就业增长方面的进展则接近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

美国罗克兰信托公司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Rachael Aiken表示,在把财政和货币政策拿开让经济靠自己运行时,就会出现不确定性,市场将会继续随之出现波动。

美国商务部在18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建住房开工量年率为153.4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161万套和6月份修订后的165万套。而7月份颁发新建住房许可数量的年率为163.5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62万套和6月份修订后的159.4万套。

LPL金融公司支持的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莱利表示,短期市场将会继续聚焦于经济增长和德尔塔变种病毒方面的担忧,但随着这些挑战成为过去,关于经济和就业的利好将再次给与投资者信心并将驱动市场在年底前创下新高。

个股方面,美国连锁零售品牌塔吉特公司当日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截至7月31日的一个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和每股盈利均小幅超出市场预期,并因入学季购物需求提高了下半年业绩预期,但塔吉特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2.78%。

家装零售品牌劳氏公司(Lowe`s)在当日公布的业绩显示,在截止7月30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均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9.59%。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