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2021年Q2实现净营收296亿元 活跃用户突破5110万

新华财经上海8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特卖电商唯品会(NYSE:VIPS)18日披露其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达296亿人民币,GMV突破481亿元,总订单数达2.215亿单。

唯品会二季度实现毛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20.6%;按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二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实现连续35个季度盈利。

2021年第二季度唯品会总活跃用户数5110万人,同比增长32%。本季度,唯品会经营策略进一步聚焦,一方面更加聚焦头部品牌,进一步凸显特卖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聚焦高价值、高潜能核心用户运营,确保用户数快速增长是高质量、可持续。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唯品会积极推进好货战略的执行,推动整体业务表现稳健,在核心运营指标上取得健康的增长势头。为用户打造差异化的优质商品和创造特卖的价格优势,同时不断地为核心品牌伙伴创造价值,将进一步巩固唯品会在中国特卖市场的领导地位。

唯品会CFO崔大伟表示:“2021年第季度,在我们业务可持续增长势头推动下,我们实现了稳健营收增长和盈利水平。截至2021630日的12个月内,我们产生了71亿元人民币的强劲现金流,而去年同期为41亿元。在第二季度,我们根据20213月份采取的5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回购了大约3.01亿美元的ADS,这表明对特卖模式的稳健性充满信心,并将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长期价值。”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