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投牵手华润电力 助力打造甘肃新能源产业链

近日,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34%股权转让协议,该项目为甘肃省央地合作重点项目、甘肃省混改示范工程,此次股权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央企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项目实质性落地,助力打造甘肃新能源产业链。

常乐电厂4×1000兆瓦调峰火电项目是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电源,是甘肃推进丝绸之路现代能源综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带动性工程,也是关系甘肃电力能源安全及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130亿元,计划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将有效保障酒泉地区1000万千瓦新能源实现稳定外送。目前1、2号机组已投产,华润电力作为新股东方的加入将加快项目达产提效。

据悉,甘肃电投集团是甘肃省能源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是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之一、甘肃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资产总额800亿元,权益装机1098万千瓦,是甘肃第二大发电主体。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旗下华润电力在大型电站建设和运营方面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开展股权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常乐发电公司安全稳定运营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曾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