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石墨烯口罩获欧盟CE认证

近日,从方大炭素获悉,该公司研制的石墨烯口罩日前获得欧盟CE认证,此举标志着该公司石墨烯口罩为进入欧洲市场打开了一扇大门。

在欧盟市场,“CE”标志是一种强制性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就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

方大炭素石墨烯口罩因其强大的抑菌、抗病毒能力,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普遍认可。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系教授拜永孝表示,随着人们防护意识的提升,石墨烯功能性口罩的佩戴将会越加受到欢迎,国内外需求量大,市场前景极其可观。

据了解,2019年方大炭素和兰州大学联合成立了方大炭素石墨烯研究院,2020年成功研制出石墨烯复合功能性无纺布,并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荣获“优秀产品奖”。在此基础上,方大炭素成功研发出了“石墨烯抑菌抗病毒口罩”新型防护用品,在细菌过滤效率、颗粒物过滤效率、抗菌性能、抗病毒性能和面部舒适度、消除口腔异味、延长使用寿命等方面表现优异。近期,该公司相继推出KN95口罩、医用口罩、儿童口罩、普通口罩等多个系列。(分析师曾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