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金融股领衔上涨 多只券商股涨停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林郑宏)沪深两市18日开盘后并未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势,上午几大股指均出现小幅反弹,但在量能萎缩情况下,指数反弹空间受限。板块来看,金融股领衔上涨,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和兴业证券三只券商股涨停,银行板块内瑞丰银行亦涨停,金融指数上午涨幅达4.77%。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66.33点,涨幅0.56%,成交额约3214.5亿元;深证成指报14405点,涨幅0.38%,成交额约4072.2亿元;创业板指报3239.9点,涨幅0.51%,成交额约1690.02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有机硅、航天航空、券商等板块和概念涨幅居前,盲盒经济、3D玻璃、电子烟等板块和概念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要格外重视安全边际,8月以来,重点提示“警惕热门赛道拥挤风险”,建议对成长板块要以长期马拉松对待,而不是短跑思维;并反复强调要“均衡配置”,而非将资金快速腾挪到某一个热点方向。综合经济面、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情绪面等各类因素,当前市场还未到恐慌之时。

中金公司:结构性机会仍为近期投资主题,配置上建议平衡高景气度制造成长板块和估值性价比显现的白马蓝筹,另需关注中报季超预期或低于预期的板块。具体配置中,推荐高端制造业中的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军工、工程机械和通信设备龙头;消费中的家电、轻工家居、医药及器械、CXO、医疗服务;另可关注地产、券商的龙头;主题方面关注碳中和、自动驾驶和茅指数。

消息面上

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15年降低约48.4%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年底,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较2005年降低约48.4%,超额完成下降40%-45%的目标。

东莞落地QFLP试点政策

据东莞市金融工作局消息,《东莞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已正式印发,标志着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在东莞正式落地。办法放宽准入门槛条件,拓展投资范围,允许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投资证监会、基金业协会许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范围和标的,包括非上市公司股权及上市公司定增、协议转让等一级半市场交易等。

百度发布全新升级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

百度18日发布全新升级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结合了Apollo过去两年的运营实践,能提供商业运营和多元化增值服务,加速全民无人化出行时代到来。截至2021年上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已累计接待乘客超40万人次,测试里程超1400万公里,自动驾驶专利数量超过2900件,在北京、广州、长沙、沧州四城开放载人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